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庄羽快跑!队长要把你挂到旗杆上!】

庄羽快跑!队长要把你挂到旗杆上!

 

一心(被逼)苦读圣贤书不懂军营生活还请见谅,几个小段子串烧

Cp是宏锐宏,顺懂,琛羽,德莉

背景:八个人肢体健全的回到陆上基地调整恢复和上一篇【作为一名军人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相同(链接放到文后面啦) 

Ooc我的锅,接受指教但不喜勿喷

 

 

 

(0)

“老姜!今儿怎么没见你去广播站广播啊?”

在军营下午训练完吃饭的时候,通讯员那边的老骨干老姜就会打开大喇叭,放新闻联播的广播。而今天下午,见到本不应该出现在食堂的姜师傅正在优哉游哉的细嚼慢咽,跟他关系不错的高舰长关心的走过去问了问。

“呦,老高啊,这不,收了个新徒弟。”

“哪个队的啊?”

“小杨那个队里的,小伙子浓眉大眼的讨人喜欢,过来是跟我说要丰富军营生活搞一个节目,我就把位子腾出来了。”

“是庄羽啊,那我就放心了。”高云舒坦的笑了。

今天他一手带的兵也是这么贴心。

 


(1)

吃完饭后,公告栏就围上了一圈人,大家看着那个“广播站最新设立了一个‘真心时刻’欢迎踊跃投稿”的公告,纷纷四处讨要纸笔。


第二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高云舰长就秒收了他昨天立下的新鲜的flag。


 

(2)

放完新闻联播后,大喇叭里响起了庄羽年轻有力的声音:

“同志们,你们好,我是蛟龙突击队一队的通讯员庄羽,特意设立了这个每天时长十分钟的项目来丰富大家的部队生活。”

 

“第一条投稿者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狙击手,他送给他的搭档一句话——”

“我所追求的所向披靡,在遇到你之后,就只剩下了并肩作战。”

“和你。”

食堂里一阵唏嘘声,多么纯洁又深厚的战友情哦—

 

“首当其冲”的懂事儿小同志在他家大灰狼的坏笑中默默低下了头。

 


“写给顾同志,我是星哥之前在训练营里结交的朋友,星哥听说了你的光辉事迹后叮嘱我改天一定要用腿夹着你的头来一次铁门槛*1或者领着你去坐跳楼机。”

“请晚上在女兵宿舍下面弹吉他的男同志不要吓走小树林里的那一窝小奶猫,顺便大家帮我计算一下去舰长办公室吸猫的生存几率是多大。”

“佟莉小姐姐常来女兵X楼XXX宿舍玩啊!我们全宿舍都是你的小迷妹!求太太翻牌子!”

 “希望某张姓同志记住有福同享,大家都想吃点甜的。”

“有人知道一队观察员的唇膏色号吗,为什么会那么好看啊!!”

“蛟龙突击二三四队联合上书,拜托一队的狙击手同志不要带头在观察员脸上画猫脸,虽然很可爱,也拜托一队的观察员同志不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狙击手的脑门上写上两个巨大的SB字母,这严重影响了我们严肃训练。”


…… 


 

“最后一条是来自女兵部的,匿名,上面写的是——”

“希望徐宏能和杨惠——”

 

听到家妹名字的杨锐瞬间变了脸色,“啪”的一下把筷子拍在桌子上,自己和罗星一手拉扯大的观察员被顾顺这只外来大尾巴狼连人带心一起叼走够让他心疼的了,这是哪家小子拱白菜竟然拱到他屋子里面来了?!

 

等一下,小惠前面的那个人名是……

 

坐在杨锐对面的徐宏响亮的咽了一口口水。

 

“队,队长……我……”

徐宏刚想解释就被庄羽一本正经的一串“破zhe号破ze号破ze号破zhe号”以及清脆的翻页声打断了,

 

连读了十五个“破zhe/ze号”有点气虚的庄羽深吸了一口气,声音重新有力了起来——

 

“的哥哥。”

 

什么?这下是轮到杨锐被吓到了。

 

“百,”

杨锐和徐宏对视了一秒,思绪万千。

 

“年,”

徐宏似乎想起了什么,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他抓起了杨锐的手腕,示意他赶紧跑。

 

“好,”

杨锐听到这第三个字内心警铃大作,本着农民子弟兵掉血不掉饭的原则抄起刚才差点拍碎在桌子上的筷子夹着餐盘里最后一块肉塞到了徐宏的嘴里

 

“合。”

卧槽来不及了!!

在庄羽这四个字完全落音后的一刹那间的静谧中,众目睽睽下猛地起身还没来得及跑的蛟龙突击队一队的队长和队副,又在瞬间爆发出来的能掀翻屋顶的鼓掌口哨和起哄声中,僵硬又缓慢的重新坐到了座位上。

 

“徐宏,你,没事吧……”

杨锐看了一眼正被徐宏抓住的手腕,发现抽不出来,只好用另外一只手撑住额头。

“好极了……”

差点被噎到的徐宏还在嚼着杨锐塞到他嘴里的那块肉,也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脸。

 

两人都感觉对方的语气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奇怪。

 

坐在另一桌目睹了杨锐徐宏想跑没跑成又手拉手(误)以一脸要超度的绝望神情重新坐到座位上的全过程的顾顺笑到岔气,捂着胃被同样笑得直不起腰来的李懂扶去了陆琛的医务所。

 

一切归静之后,杨锐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胳膊

徐宏叹了口气,摘下了手套揣到兜里,被杨锐手拉着手拖去了广播室。

据说不戴手套打人比较爽。

 

看到这一幕的石头大概是因为跟着庄羽b站混久了,感觉嘴里的馒头吃出了一股蜡味。

再看一眼和女兵们谈笑风生的佟莉,嘴里又甜了起来。

全然忘记队友死活的张天德幸福的笑了。

 

今天也在磕爆莉莉大宝贝儿呢。



(3)

“庄羽你个臭小子别跑!背上你那天线给我上后山头负重三千米!”

 

庄羽锁上广播室的门,听到杨锐一声怒吼撒腿就跑。

结果被从走廊的另一头杀过来的队副来了个地咚。



(4)

“杨锐徐宏!你俩干什么呢?!”

听到身后熟悉的威严声音,抱着庄羽一起在地上打滚的徐宏这才松开锁住他喉咙的手肘。

“报告舰长!我和徐宏在训兵!”“你少在那给我扯!你和徐宏跟着庄羽一起后山头负重三千米去!”

杨锐脸不改色心不跳继续解释:“舰长,那纸条不是我俩写的,是女兵部的人。”

高云被气得直翻白眼:“那是你俩作风有问题!不然人家小姑娘怎么看出来的?!”

刚想解释什么的徐宏也被怼得哑口无言。

 

高舰长越说越来气,新账旧账一起往外翻:

“杨锐,你看看你们队!一个张天德,晚上翻墙出去买糖不说,还天天蹲女兵宿舍门口的小树林,搞得其他队里的机枪手春心荡漾,抱着吉他拿着小诗本跟着他一起蹲小树林,弄得小树林里那窝野猫天天往我办公室钻,我看他们再来一场拳打脚踢争夺异性芳心就跟赵忠祥老师解说的动物世界差不多了?!还有那对狙击手,顺懂是吧?上次我路过他俩的训练室,就听看他俩训练的小姑娘在那笑,问他们‘什么时候结婚’之类的,顾顺这个王八蛋,搂着李懂冲她们喊‘出完下次任务就双双把家还’,影响极其恶劣!你俩!整天腻在一块不带好头,一块吃饭训练检查作报告也就罢了,上星期那几次开会没把你和徐宏调在一起坐徐宏这个臭小子瞪了我一天!庄羽可是我一手带过来的兵,就怕他这个下梁跟你们一起歪了!楞,还楞这干啥!跑圈去!”

 

最后被舰长cue到的庄羽往队副身后藏了藏,

不劳您费心了舰长,你这个宝贝通讯员早就被某个姓陆的医疗兵吃抹干净了。



(5)

“作大死了吧。”晚上陆琛给他家小羽毛捶腿的同时还不忘调侃他,“跟着队长队副一起跑步的感觉怎么样啊?”

 “别说了,一会挨大眼刀子,一会吃小眼枪子儿,感觉身上若干个大小相差悬殊的窟窿。”庄羽哼唧哼唧着往陆琛怀里钻,“其实我已开始是在他们身后跑的,但是你说说他俩着跑几步就来个深情对视然后再特别不好意思的把头别开,这周而复始的,我总有一种看电视剧里面男女主啊你不要酱紫不你放开我的狗血剧情的感觉,实在是受不了才到他俩前面跑……”

“情窦开了的老前辈可真可怕……”陆琛感叹了一句,见庄羽朝他眨眼睛,就解释道,

“你没看出来?要怪就怪队副眼太大,每次偷看队长都能让我看着。”

“队长眼又小,这种事藏不住。”


低着头的庄羽微抬起眼,偷看了一下陆琛。


“你偷看我的时候,”

陆琛压低声线,伏在他耳畔,唇齿间呼出的气息微热了庄羽耳边流动着的空气,


“眼睛一闪一闪的,会有小星星从里面跳出来。” 



(6)

回到宿舍熄灯后,徐宏起身去了阳台,杨锐看他掏出违禁物品也跟了上去。

 

“徐宏,大半晚上的给谁打电话呢?”

 

“你妹。”

杨锐一时半会儿都没反应过来徐宏这是在骂他还是说别的。

 

徐宏把手机开机后往后收了一下,上次从回来就把屏保换成了他和杨锐的合照,可千万不能让他看到……

 

杨锐想起今天纸条上自家妹妹的名字和之前出任务前她的那一通电话什么“小惠是可贵的”,这会儿又看到徐宏一脸做贼心虚的往后藏手机,总感觉这俩人背着他在搞事情,那种能让高云带着全舰员把你从舰头追杀到舰尾,踹进海里都还要用机枪扫一顿的大事。

 

他用训新兵的严肃语气命令道:“徐宏,把免提打开。”

话一出口,就后悔了:“……算了,要是谈情说爱的话就不用了。”

 

听杨锐这么一说,徐宏反倒是十分大方按开了免提。

 

“喂,小惠?”“宏哥哥!没睡啊?不去陪我哥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啦?”

“偷着拿的手机,来问你个事。”“什么事?”

徐宏偷看了一眼掐着腰认真的听他俩谈话的杨锐,被对方一个眼刀瞪了回去。

“我和你哥吧,今天听广播听到有女兵部的人写了张纸条祝我俩,呃,百年好合,是……”“我知道啦,那里面的姐姐我认识几个,之前我说过你的事,让她们多关注一下的。”

 

你的什么事?这才不到一百个字,杨锐的大脑已经完全转不过弯来了,自己有得罪过徐宏吗还是小惠写那什么狙击组家长组的乌七八糟的文章缺了素材所以拜托徐宏搞她亲哥一波找找灵感?

 

“宏哥哥!”“唉——”

“我哥有没有跟你说那句我让他捎给你的话啊?”

“……小惠是最可贵的?”

“他什么时候说的啊?”“别提了……当时在残肢断臂堆里你哥突然蹦出这句话来吓得我眼睛都要和子弹一起飞出去了……”

 

杨锐听到后伸手拧了一下徐宏的耳朵,臭小子给你传达我妹妹的心意竟然还嫌弃我,难道就因为这事你俩联起来搞我??

 

“哼,谁叫你微信不回我的,我还以为你生气了。”

“要知道小惠我这个在你和我哥之间引红线搭鹊桥的小红娘可是很可贵的。”

 

徐宏感觉那只拧着自己耳朵的手跟打了麻醉剂似的僵住了。

 

要凉。

 

“行了宏哥哥你快去睡吧,别让我哥抓起来。”

 

已经让你哥抓起来了,小姑子。

徐宏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彪了好几升,在他还在被自己猛烈地心跳声冲刷的时候,杨锐直接把他的手机夺了过去。

 

“小惠啊。”“……哥哥!!”

“你啊你,偏心眼。”“我怎么啦?”

 

“你光帮你宏哥哥追他队长,”

“怎么不教教你亲哥怎么把他家队副追到手啊?”

 

电话里面的杨惠和电话外面的徐宏同时当了机。

 

毕竟是每天刷同人文刷到半夜经历过大糖大刀的女人,杨惠先反应过来挤牙膏似的挤出一句话打破了僵局:

“哥……你,你俩已经坦诚相待……”

“互表心意马上就要干柴烈火擦枪走火了?”当然这句话她没敢说。

 

“没呢,这小子整天藏着掖着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可把我愁坏了。你倒好,胳膊肘往外拐,也不给我送几波助攻。”

“哥,我问你。”

“说。”


“那次我问你嫂子的事,你给我看了一眼你微信里一个备注叫‘大眼小萌孩’的人……”

 “是是是,你什么都知道。”

“哦,难怪上次回来你把和宏哥的合照夹到了咱家的家庭相册里……”

 

 

 

杨锐颠着脑袋乐呵呵的挂了电话,关上手机,又突然想到了什么重新摁亮了手机屏幕,

看着屏幕上用美图秀秀p了一圈粉红色爱心的照片,笑了。

 

 

“徐宏啊,徐队副。”

“你也给我支个招,教我去把我家那个大眼小萌孩追到手呗?”

 


(7)

“队长和队副大半晚上的不睡觉在阳台上干嘛呢?你看完了没有啊?给我看看。”

和李懂为了不被发现一起趴在阳台上的顾顺放下望远镜,意味深长的说道:

“懂事儿,队长和队副打起来了。”

“什么?我看看?!”

李懂有点着急的夺过望远镜,刚想看就被顾顺摁下了。

“别看了,就是那种抱着头搂着腰的打。”

“啊?”

“没事,你不懂我给你示范一下。”

 

顾顺带着吻与炙热的气息欺身而上。

 

“懂事儿,地板凉,咱们去床上吧。”


还好夜还长。



(8)

“想告诉我的搭档让他少吃糖。”

在一首送给自己搭档的《有点甜》的bgm中,还没去吃饭的高舰长坐在办公室里一边撸猫一边批文件,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

我他妈真想让你们看见什么叫上了舰被揍成花一朵。


“这一条是匿名,也写给自己搭档的——”

“亲爱的搭档,请别吃醋,糖没有你甜。”


高云感觉手里的钢笔都要被自己捏爆了,另一只手里的猫大爷,懒散的伸出自己的小肉垫,拍了拍高云的手腕。


佟莉就算了吧,张天德,上了舰给我等着。



(9)

“唉,广播员不是说这是最后一条了吗?怎么不出声了?”


二队的通讯员束刃*4十分好心的向周围的人解释:

“安静点,他在敲摩斯密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一波操作稳如狗啊。”

束刃翻译完后感觉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吃饭了。

毕竟来自传说中的后勤组的狗粮很充饥的。


(10)

隔天,又有一只捏爆了朱自清的橘子,把李大钊按到椅子上的钉子站了起来的X独秀——

 

“有生之年想听我们队长瞪大眼睛问我们‘我和你队副谁眼大’。”

 

在外面篮球场上和一群新兵抢球抢得正欢的徐宏在场外杨锐灼灼目光的注视下,刚猛拍到篮球的手一滑,球反弹砸到了他那张蝉联过两届突击队颜值第一的脸上。

 

这把广播结束后,庄羽乖乖的站在播音室门口,把那张罪恶的喷泉双手递给过来拿他问罪的队长。

 

那张纸条是打印纸,米黄色的,医务室专用,确切的来说是陆琛的医务室专用,养眼保护视力。

其实是庄羽偷偷用自己的军费向上级申请专门给陆琛买的。

 


(11)

周末蛟龙一队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主要是汇报最近的康复情况并制定下一步的体能恢复训练。会议结束后,杨锐凶猛地咳了一声,震住了起身准备离开的所有人。他大手往桌子上一拍把七个人唬地一颤一颤的。

 

“徐宏,站起来!”

队副似笑非笑地站了起来,老实乖巧的往凶神恶煞的队长身边一站。

 

“陆琛!”“队,队长!”

突然被点到名字的陆琛噌的一声站起来。

 

杨锐一扬头,以一种令人惊悚的幅度瞪大了双眼——



“我和徐宏谁眼大?!”

 

妈耶!送命题!陆琛觉得自己正处在一个“井”字的致命处境,

就是横竖都是死的那种。


“……队长你眼大!”“放屁!给我说实话!”

“不然后山头负重五圈!”

 

“……其实队副眼大!”“混蛋!你嫌我眼小!”

“门前小操场,五的阶乘*2!给我跑去!”

 

陆琛在心里把5后面的叹号去掉算完数后咬着牙重新吼了回去:“队长!开个根号吧!”

 

庄羽捂住陆琛的嘴把他生往外拖,

“开个屁根号啊!队长没给你再来个立方根就不错了。”

 

庄羽陪着陆琛,俩人在小操场上感叹着风水轮流转,手拉手才跑了10圈就被赶过来的徐宏叫停了,

“干啥呢你俩?罚跑还手拉手?停停停别跑了。”

庄羽和陆琛分别收回手,不好意思地盯着徐宏嘿嘿地笑

“就知道队长心疼我们不让跑了。”

“不是队长,是我。”

陆琛觉得队副这话里有话,他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队副,广播站的那个纸条是你?”

 

徐宏诚恳的点点头。

“上次去你医务室打印材料顺手打印的。”

 

“队副,你皮这一下很开心啊。”

“开心啊。”

徐队副露出了如同亲生老慈母看到自家儿子被耍后俏皮的微笑。


 

(12)

第二天杨锐略带歉意的拍拍陆琛的肩膀,

“对不起啊陆琛,昨天误会你了,是我的不对。”

“没事队长,是队副告诉你的吗?”

“不是,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那张纸上面的字体是楷体,徐宏打印东西老爱用这个字体。”

“……那队副他”

“就地正法了。”

 

哦,难怪队副扶着腰扶了半个上午。

 

陆琛一脸冷漠,决定哪天往广播站的信箱里投“请各位同志晚上不要做太过激烈的运动”或者“医务室统计消炎药人数有需要可以匿名报名”之类的小纸条。


 

(13)

昨天晚上,宿舍里。

 

“仰卧起坐。”杨锐以一种容不得商量的语气伸出五个指头,“你是想5的阶乘再平方还是5的平方再阶乘?”

 

 “队长我想让你呜唔呜。”

徐队副擒住杨队长的手把他压到床上。

 

“勇气可嘉。”杨锐脱开手腕反身压了回去。

 

 

终。





*1.大家可以转去b站22132408的合集视频里面的第二个,

5:00处开始,星哥(王彦霖)高能,霖霖是我快乐的喷泉2333

*2. 五的阶乘为5!=5×4×3×2×1=120

*3.贴心附赠摩斯密码表


*4一个看完红海后打鸡血的私设。





堆一下最近交的党费,要赶学习了,得停更啦……

【全员cp】【知乎】作为一名军人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6ea3bc

【全员cp】吻与扑克牌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672c0a

【顺懂】【知乎】张天德你掩护我!!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72ae0a

【隐后勤组】夜归人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7e5e34

评论(25)

热度(91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