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夜归人】

不想多说啥了,ooc我的锅,

在教室里20分钟短打,来不及检查可能会有错字

(希望某个给我扫橘子皮的人顺便记得给我评论噜噜噜我感觉我月考药丸)
















“钥匙呢?陆琛没放在上面吗?”

 

庄羽,石头,陆琛是一个宿舍的,之前队里出任务,陆琛要是受伤住病房过夜的话,晚上熄灯前就会把病房门的钥匙放在门顶上,石头和庄羽就会带着宵夜偷偷地来看望他。

 

夜已过半,石头和庄羽夜访医疗兵同志,结果石头跳起来摸了一把门上面,别说是钥匙了,手上连灰都没沾下来。

 

“他是不是忘了?我还给他带了糖呢。”

 

庄羽趴到门上压低嗓子往里面喊:“陆琛,陆琛,我和石头来看你了。”

 

听到里面没有反应,他换着花样接着喊:“琛琛,小琛琛,小护士,我是天线宝宝,快开门啊。”石头一脸嫌弃的推了他一下:“就冲这仨名,陆琛得冲出来踹飞你。”

 

庄羽偷笑着从门上的小窗往里看了一眼,发现床上的陆琛已经撑着一只胳膊坐了起来,刚醒的他有些懵懂的往外看了一眼,下床后步履蹒跚地走向病房门。

 

“哎,出来了出来了。”“哈哈是准备出来揍你了”

 

庄羽张开双臂,打算给陆琛一个惊喜。

 

 

 






 

 

可是陆琛撕裂了他的拥抱。

 

 

 





 

 

庄羽愣在原地,被陆琛撞破的支离破碎的身体恢复了原样。

 

 

 

 

陆琛打开走廊的窗,涌进来的风吹干了他脸上的水痕。

 

他把仅有的一只胳膊支在窗台上,低着头发出卡在喉咙里的细微的抽噎声。

 







 

 

良久,庄羽才开口:

“……对不起,陆琛,我忘了。”

 

 

“没关系,我也忘了。”


石头自顾自的说完后一摊手,手里写着队里每个人的名字的糖撒落到地上,

 

发不出一点声音。



 

—————————————————— 

他做梦了,做了很多梦,梦里的场景飞快的跳跃着,比无聊的小孩不耐烦的按着遥控器换电视台的频率还要快——

 

子弹擦过罗星只是打在了飞机上,


庄羽向他炫耀自己杀掉那两个恐怖分子连接上通讯设备的丰功伟绩,


石头坐在担架上不管脸上的伤跟佟莉要糖吃,


队长和队副在一旁看他们闹,

 


自己,在用健全的双手帮所有人包扎,处理伤口。

 





最后他梦到了庄羽和石头还遵循着之前的惯例,半夜来病房看他,

 

他被庄羽紧紧地抱住,石头还在一旁剥了块糖给他塞进嘴里。

 

 

 

 

有些思念无法预期,却又像是一场预谋。

 

 

 

 

你看,多好啊,

是个好梦。

 

 

 

也可惜,

 

这只是个梦。

 

 

 






 ——————————

也不是不写虐的(嫌弃的看着自己之前写的欢脱nc的红海的文……),只是这次情况比较特殊,

四个字概括——

太真实了


当把电影里的伤离死别毫无保留,不叫修改的都写下来,

就已经是一把不可挽回的刀子了。


我总是想,


如果啊——


那个把观察员护到身后说“我来”的狙击手没有因为枪击而高位截瘫,

那个修车救人也爱偷糖的医疗兵没有被炸掉手臂,

那个生生撕咬下敌人血肉的通讯员没有牺牲,

喜欢吃糖的的机枪手没有在另一个机枪手的怀里,用被击穿的喉咙咽下最后一口气,


就好了。



嘤。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