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作为一名军人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

吃喝嫖赌还不忘交党费,

重型ooc,军事废,接受指教但不喜勿喷,八人都存活设定。

日常求心求蓝求评论,日常欺负天线宝宝

cp大概是宏锐,顺懂,吃糖组,隐后勤?

 

知乎体,用几句话片面的来概括差不多是——

“作为一名军人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

“在一个滂沱大雨的下午,我和我兄弟被困在训练场里,然后我猛地发现,他有对象撑伞。”

 

 

 

科科,你庄羽大爷决定一脚踢翻这几碗狗粮。

 

 

 

 ——————————————————

作为一名军人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

关注者  被浏览

5213    689343


干尼玛的医疗兵:

(6024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谢谢你@顾不明白,邀请我答这个题(露出了疲倦的微笑)


 

答主是海军特种部队中的某一队里的通讯员,上次出任务我们队都伤得挺重的,全部回来后就被上级遣送到陆上基地调整。不,接下来我说的不是那次任务,而是到陆上的一个周后——

 

 

那时大约是下午四点吧,我就一个人去了训练场训练,主要是遵从我室友医疗兵陆C的建议让身体适应一下剧烈一点的活动。

(ps:我在自由练习室,我左边的训练室是狙击手专用的,右边的训练室是机枪手专用的)

我所在的训练室除了我以外就没有人了,寂寞孤独冷的我就在那里打打拳伸伸腿,破解一下WiFi密码再刷个B站什么的。

结果才过了半个小时,外面那天跟我们队长平常因为我乱蹭舰上WiFi训我话时的脸色一样,说阴就阴;外面的风就像想不开的家雀儿碰碰往窗户上撞,估计是一场过季暴雨。

 

(1)

就在我出去看天气情况的时候,我看着我左边训练室的顾S,我们队的狙击手,凭借着一流的狙击水平拽得气焰熏天,点着脚尖悄声跑了出去。路过的我从门缝瞄了一眼发现他家观察员李D还在训练室里擦枪呢。

说起李D和顾S这俩人,他们的关系吧,就是会让现在部分的小女生尖叫着“我tm嗑爆这对”的关系,你们懂吧?

等等,我说的是关系比较亲密的搭档关系,你们在想什么呢?!

(说这话的我底气其实十分不足)

话说回来顾S这家伙怎么回事?,打算趁还没下雨跑回去?那怎么把自家观察员给扔在这了?可能是李D坚持要等下完雨再回去两人意见不合顾S就先跑了?还是说顾S故意先跑把李D留在这里开个玩笑?我尼玛这已经不是玩笑了吧?!

简而言之就是我觉得李D应该是被坑了。

 

随着一声雷鸣,乌云翻滚,大雨一泻而出,我觉得自己这逻辑无懈可击。

脑补了一下被淋得透透的李D回去把高他一个头的顾S按到地上打的场景竟然有点莫名期待?如果条件允许我就录下来当剪鬼畜的材料嘿嘿嘿。

 

同时好像完全忘记自己没带伞该怎么回去这茬子事。

 

大约过了十分钟吧,我在训练场大门这边看雨吹冷风顺带着思考了一下人生,听到一声关门声就扭头看到扛着两把狙击枪的李D走了出来。

“呦,李D,顾S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我明知故问。

“不知道跑哪去了,没找到人。”李D摇摇头,拧着眉头。

“唉,估计是趁着没下雨提前跑回去了吧?”我用胳膊撞撞李D,李D只是嘟着嘴很小声的“哼”了一下。

完了,好像是生气了?得罪了队宠,队长和队副回去一个打你十个都嫌少,顾S啊顾S,你丫也有玩脱的一天啊。

 

又过了大约五分钟吧,我小心翼翼地试问李D:“要不咱俩跑回去?”

顺便把外套盖到穿得不是很多的李D身上。这家伙要是感冒发烧了,那顾S还不得撂摊子不干天天陪着,哎,为了全队的利益,还是保护好小观察员同志吧。

顾S你他妈给我记住欠我一个人情!

 

就在这时,李D喊了一声,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向不远处,

卧槽,这身高,这步伐,这大雨都盖不住的二万五八的气息!尼玛顾S你终于想开了回来接你家观察员了吗?!我突然有了一种老父亲看到叛逆儿子重新追回对象然后走向人生巅峰的欣慰感,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顾S喘着粗气跑过来,整个人就跟从海里爬出来的海鬼一样。

“干,干什么呢?劫,我观察员?”

劫劫劫,劫你大爷!

姓顾的要不是你家李D在这老子他妈一脚再把你踹回雨里去啊!


“去哪了?”李D替顾S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语气里夹杂着关心责备等等比我室友陆C床头那些瓶瓶罐罐的药物还要多的多种感情。

顾S把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拿出来,准确的说是拿着一把雨伞的右手。

“我先回了一趟宿舍,发现咱俩都没带伞,又跑了趟食堂,借了打菜大妈的。”

顾S喘了几口气就恢复了他日常一脸拽逼的状态,他朝我投来了同情的目光,好的好的我的哥我的亲哥哥,老子知道这伞只能两个人用你快他妈带着你家观察员圆润的滚出我的视线吧!干TM!刚才应该早点把李D拐跑的!

喜滋滋地把雨伞从黑色伞套拿出来撑开后,我看到了顾S凝固在嘴角的笑容和李D呆滞的瞳孔。

在这个阴暗的雨天里,连三岁小女孩都会嫌弃的小仙女般嫩嫩的粉红色的确格外扎眼,效果明显,实力拔群,估计连我们队食物链顶端的佟L在它面前都要跪下唱征服

氧化钙,我真的不知道雨伞周围一圈的“friendship is magic”是什么意思。

要么食堂大妈膝下有一孙女,当然孙子也有可能;要么就是这位做饭贼难吃的童心未泯的老阿姨也是同道中人,回想起她每次顾S和李D一起去打饭露出的含义满满又十分幸福(腐)的笑容我感觉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李D礼貌的把外套还给我后,在我快要笑到缺氧的笑声中憋着笑钻进了顾s的伞下。

 

“哈哈哈顾S你到底哈哈图什么。你昨天晚上被我踹下床的时候是不是摔坏脑子了?咱俩一起跑回去不就行了哈哈哈?”

“笑,还笑,哥不是怕你淋着感冒没法训练。”

“我看你就是摔坏脑子了,你淋成这样就不会感冒?到时候咱俩的训练还得照样停。”

“怎么可能,这不我身边有个特别可爱的小太阳吗。”

“……你,你好好打伞,别朝我着歪。”

 

这信息量有点大啊,我记得你俩不是上下铺吗怎么会睡到一张床上?踹下床又是怎么回事??我总感觉为两个铁骨铮铮的特种兵挡雨的粉红雨伞上面都已经开始冒那种甜腻腻的粉色泡泡了。

我跟你们用b站的话来讲,他俩吃枣药丸!

就这样这俩人你甜言我蜜语的离开了,徒留我一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在云宝的面子上!陆C我觉得我要瞎了,我还想把那次我录下来的咱们完成任务后在医务室上药时鬼哭狼嚎的视频剪成鬼畜,等等,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领我每年都会缴税的战场之外的意外伤亡保险了??


(2)

这对还没走几分钟,机枪训练室里就响起一声尖叫,是女声。

得,我忘了,还有一对呢!我颠着脑袋转过身去,看见人高马大的st(♂)朝这边跑了过来,咦?佟L(就是我刚才上文提到的食物链顶端的♀)呢?

卧槽!瞎了瞎了!我在内心大喊我室友陆C的名字希望他医疗兵的体质能护我周全,然后我赶紧捂住发干的眼把身子转了回去——

佟L正让st背着呢。

虽然佟L天天和我们一群男人混在一起摸爬滚打,就差一起洗澡睡觉欺负队长(的养在办公室里的花花草草)了,但在这种中国传统婚礼中背媳妇入洞房的姿势下,我队的钢铁之花也难免满脸通红,不断的用拳头锤st的后背。

“st你放我下来!张TD(st的大名)你快放我下来!”

 

噫,口嫌体正,佟女士你要是真想下来的话来个锁喉或者向后拔地抱摔不就行了?    

 

“呦!庄Y!”此时一脸幸福的st还不忘跟被冰冷的狗粮胡乱抽到脸上的我打招呼。

艾玛,着痴汉笑,简直了,没脸看。

即使是快要瞎了,我依然十分敏感的注意到了st看我时眼神的方向和目光里的内容。

行行行,我送佛送到西,助攻打到底。

我朝st招招手,st顶着“兄弟好样的”的谄媚嘴脸背着他未来的媳妇向我跑来。

我把之前给李D又被还回来的外套披到还在挣扎的佟L身上,怕衣服掉下来就干脆强行帮佟L穿上,期间还差点被她把嘴巴打到鼻子上面去。

我模仿着机场里的播音腔安抚她:“头等舱的女士请安分享受您的私人专用交通工具。”最后还不忘给佟L把衣服上的帽子盖到头上,把她包的严实一点

 

就冲这个细心劲,我觉得st以后在他和佟L的婚礼可以免我的份子钱。

 

目送着st朝女兵宿舍的方向跑去,带有谜之成就感buff加持的我感觉自己红线围绕,一身仙气。


(3)

我想起训练场里的值班室有一个单人床,看着外面势头依然强盛的大雨我心一横,打算今晚在那凑合一晚。

伸展了一下被夹雨风吹得发僵的后背,走向值班室。

里面应该没人……吧,我这样想着,连门都不敲一把推开——然后与我们正在写报告的队副来了个大眼对大大眼。

再转移一下视野,队长正坐在床上看书,大概又是之前半夜提着手电突击检查宿舍从我们那里没收过来的军事小说。

“庄Y?怎么没回去?”队长把正在整理衣服的手放下,从书里抬起头,跟我来了个小眼对大眼。

“回不去……原本打算在这里住一晚的……”

队副在报告结尾的签名处轻车熟路的写下了队长的名字后,露出亲切的微笑:“雨估计等会就停了,进来坐会儿?”

算了,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的我莫名的打了个冷战,随便应付了两句就继续回没有人的训练场躺尸去了。躺在冰凉的地板上,我突然回想起一个细节——刚才我推门进去的时候队长为什么要把衣领偷偷地立起来?

我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又想起队副写的报告。

豁然开朗。

 

这叫什么来着?

上梁不正下梁歪。

 

(4)

不知过了多久,我还沉浸在上次出任务看到的各种残肢断臂和血肉模糊的尸体无法自拔的时候,脑袋被人弹了一下。

?!?!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做起来看着来人挥了挥他依然有些僵硬的手臂。

 

“陆C?”

“这都快七点了,让这雨吓得不敢回来了?”

 

你可得了吧,小护士。

 

然后我就被我室友假装一脸嫌弃的打着伞接了回去。

 

第二天叫醒我的是lc抽到我脸上的请假条,

是的,我发烧了,大概是因为训练完汗还没消就吹冷风,不穿外套还躺冷地板,不,重点是还他妈只有我一个人发烧了??怎么回事?说好的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呢??为什么要针对我这只可怜的单身狗??

喝着陆C给我开的小灶(姜汤,还是st为了报答我特意去食堂偷的,据说还差点被那个有彩虹小马的雨伞的食堂大妈抓起来上交国家),我内心WiFi满格的马勒戈壁大草原奔腾过好几万只草泥马。

 

曾经一起立下“肩并肩手拉手,谁先恩爱谁是狗”的誓言,结果你们一个个,妈蛋!

心理生理都受到摧残的我在陆C的唠唠叨叨中重新钻回了被窝。

 

陆C啊,记得给我开个眼药水,对,能防止秀恩爱的那种。

 

——————————————————————

干他妈的通讯员:你可得了吧,天线宝宝。

石头你注意一点:一口一个“陆C”“我室友”,小伙子你思想很危险啊。

莉莉你看我看我:好人一生平安。

队父:啧,这眼神,不安排你当狙击手可惜了。

是队副不是队父:zy同志我郑重的告诉你距离你被发配到狙击训练室当活靶子还有不到十分钟,我看到队长已经去帮你提交申请了。

李不顺利:听说训练室要换新的靶子了??

顾不明白:哈哈哈哈哈哈看不出来你内心动这么丰富哈哈哈哈,欠你的人情肯定还,训练的时候我会好好疼你的哈哈哈哈

 






 

———画风极其不稳定的后续们—————

 

后续1:

桌上的人放下笔:“饿吗?”

床上的人应了一声:“不饿。”

“那今晚就不回去了吧队长。”

“徐宏你丫不安好心。”

杨锐把书拍到徐宏凑过来的脸上,然后起身准备出去,

“唉,去哪?不看书了?”“书哪有你好看。”

过了一会——

“行了,我看到庄羽被陆琛接回去了。”

在进来人慢悠悠的锁门声中,蛟龙小队的队副像偷到棉花糖的大眼小浣熊一样笑弯了眼角。

 


后续2:

千军万马般的雨点降落到土地上,空气里泛起了久违的尘土味,不像在船上下完雨后只能闻到像血一样轻微的生铁味和海腥味混杂在一起(可能不符合逻辑,自己YY的)。

李懂感觉在水汽带来的浓重的潮湿感中,顾顺身上的薄荷味比往常要清烈,能锋利的划破自己周围的空气,如同他本人一样霸道地占据着他的呼吸道。

雨天里的薄荷味,顾顺在雨天里身上的薄荷味,格外的好闻。

雨伞下面,观察员忍不住往狙击手那边靠了靠,看到映在自己和身旁人身上的暗红色的阴影时,他忍俊不禁。

 


后续3:

“陆琛你说我怎么写……”石头端坐在书桌旁像个正在解数学题的小学生一样咬着笔头认真的思考。鉴于庄羽一回来连饭都没吃就睡下了,陆琛拖了一个凳子坐到石头旁边,小声问他:“小声点,你写什么东西?情书?”

“不是,是检讨书……为了送佟莉我就进了女兵宿舍……还好队长今晚不知道去哪了,我还是先赶紧写吧……”

“不至于吧,就进个女宿舍而已。”

陆琛正感叹张天德同志满满的追妻长路的时候,就听他继续说道:“我刚进去舍管阿姨还特别亲切,问我是不是佟莉的男朋友,为了她的清白我就说不是我是她哥,然后就被佟莉一个锁喉压到地上,被阿姨当成骚扰女兵的变态记下名来送到队长拿去了……”

你丫张天德你的情商是被你当成子弹填进机关枪里突突突全用完了吗?!陆琛觉得如果庄羽没睡他肯定会拉上自己把石头摁到地上打一说不定能顿回复一下情商。

“……你知道错在哪了吗”

“嗯,我应该说我是佟莉他弟弟的。”

……算了。

陆琛嘀咕了一句:“写检讨这功夫足够你把佟莉娶回来了……”

“啊?雨声太大,听不见……”石头特别真诚反问道。

“这还大?你送佟莉回来的那阵那雨声可比你俩火力交叉压制的枪声都还要大。”

这哪能听见啊,张天德憨笑着挠了挠头,自己那时的耳朵就只能听见背上的人激烈的心跳声以及在他耳畔有些干燥的呼吸声罢了。

 


后续4:

深夜,陆琛把用凉水浸泡过的毛巾盖到庄羽滚烫的额头上,躺在床上的人抓着陆琛的一只手带着哭腔口齿不清的念念叨叨:“陆琛,我,断了两个手指,就是和我在战场上看到的那个,带戒指的断臂一样,我杀了,他们,但他们也,杀了我,我躺在裹尸袋,里,还看到石头也在我旁边,佟莉,她在哭……我还见到你,你的手臂……”

陆琛知道这家伙是烧糊涂了,他反手握住庄羽还在打颤的手,语气前所未有的温柔——“庄羽,我在这,石头也在这,我们都在。”

 

“我们都活着。”

 

 

终。

 

 

 

 

 

 

 

可惜事与愿违,

偏偏那就是事实,鬼使神差的,写下了这个后续4,

这大概是一种愚蠢的幻想吧,多希望医疗兵那句话是真的啊……

然后打完最后这段文字的我,心里酸酸的。

 

睡了睡了,晚安。


顺便贴一下上一篇【吻与扑克牌】的链接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672c0a


以及隐后勤组的【夜归人】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7e5e34

评论(11)

热度(5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