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所以最后顾顺有没有被佟莉踹下临沂号去游泳啊】

阅读须知:一定要看上一篇【庄羽快跑!队长要把你挂到旗杆上!】

https://graysexual.lofter.com/post/1da79228_12aba2dd

这篇是后续,依旧是小段子杂集

全员复活,ooc我的锅,接受指教但不喜勿喷。

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都可以啊。

熬得肝疼,我去睡了……

cp是四对,大家都懂,umm标题与内容无关……

还有一个 @白洛漓 的点的一个梗(3),很短(自己打自己脸

顺便(2)是涉及到真人梗,(1)配合这段提到的BGM食用最他妈佳!



(6)

“宏,佟莉的报告呢?”

杨锐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看着同样淹没在白花花的文件堆里的徐宏。

“呀,估计她还没从女兵部那边拿回来,我去催催她?”

他揉着眉心跟徐宏一起站了起来:“行吧,我跟你一块去,就当是出去放放风了。”

 

俩人这还没进训练场呢,就听着顾顺嘹亮的一嗓子:

“真的!队长副队这事得具体跟你们讲一下,昨天晚上我和懂儿看到……”

杨锐惊得小眼一瞪,五步并做两步迈进了训练场,把围成一个圈听顾顺说书的六个人抓了个现行。

顾顺见故事里俩主人公来了,嘴里哐哐跑的火车立马调了个弯,

“看到队长和副队熬夜批文件!我真的特别感动!”

 

“……感动你个头,明天你们六个全部给我加练。”

六人作鸟兽散状,三阵风呼啦啦地跑回原来的地方训练。

不忘正事的徐宏把佟莉一把捞过来:“小莉,记得下午去把你的报告拿回来。”

“知道了,师父!”

杨锐拧着眉头说道:“不用,看你们这么闲,现在就给我去。”

佟莉冲杨锐攥紧了拳头,最后伸开手,向他敬了个礼,

“好嘞!师娘!”

 

顾顺一巴掌拍在自己的脸上,

妈呀,莉姐,你真是我莉姐,我以为我刚才那句“你敢叫队长‘师娘’,等上了舰后我就从临沂号跳下去绕着舰游两圈”你没当真的!

 

他转头含情脉脉地看了一眼试图用枪挡住脸的李懂。

……懂儿,如果我不幸牺牲了,不要给我烧口香糖过去,污染环境。

 

杨锐脑中思绪万千,是先跟徐宏谈谈怎么教育闺女徒弟,

还是先刹住顾顺的那张嘴。

徐宏内心波涛翻涌,是先跟杨锐讨论一下这群小混蛋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还是先封上顾顺的那张嘴。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心有灵犀,不需再言。

 

顾顺之前的那个突击队的队员们今天很心塞,

因为他们费了老大的劲才拦住了听说顾顺被一队队长和副队在训练场打得上蹿下跳想买挂鞭庆祝的自家副队长,

同时还要拦住想开了那瓶私藏在床底的二锅头和副队一起庆祝的那位常年被顾顺气得心肌梗塞的老队长。

 

 

(5)

听到那个求翻牌子的xxx宿舍后的佟莉过了几天后,挑了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去拜访了一下。

敲开门,几个寸头小姑娘眨着闪光的大眼呼啦呼啦上去把她围了个严严实实。

“哇塞是真人!”“太太可以给我签个名吗?!”“哇莉姐我偷窥你X音好久了!为你的手指舞爆灯!”

隔壁还有对门宿舍的女兵们听到佟莉的名字也都热情的冲了过来,那架势就差在她脚前摆两盘瓜果把她供起来了。

 

石头:什么我媳妇在女兵部里是全民爱豆??

 

大家在军营里抬头不见低头见,一来生二来熟,佟莉也就跟他们混熟了,顺带着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什么??你们知道我们队长副队和顾顺李懂……”

“对哦,莉姐你看。”一个小姑娘从叠好的豆腐块里拽出私藏的手机,戳开一个页面,“你看这是我们圈里的【烟不随歌】太太,专业产正副顺懂机枪后勤小甜饼一百年。”

佟莉看到这个同人文手主页的第一篇文【徐副队,教我追个大眼小萌孩呗】来了兴趣,问了一句:“可以看一下吗?”

看完后佟莉扶着墙内心的震惊久久不能散去,这文里的套路怎么跟师父私下告诉自己的一模一样?!难道师父你,你,你是那种每天偷窥收集我们日常当素材来写同人文还他妈圈粉无数的无耻写手?!

再重看了一下那人的圈名——

烟不随歌……

是不是……

 

眼不随哥……

 

原来师父你是这种每天偷窥收集我们日常当素材来提供给你小姑子写同人文从而可以获得我师夫的第一手消息的无耻写手的,哥夫。

 

“莉姐?”小姑娘在她眼前挥了挥手,“还好吗?是不是信息量有点大?”

佟莉咽了口口水:“是挺大的,毕竟写的是我身边的人,我觉得我一时半会接受不了……唉?”

她看到杨惠的第二篇文的题目叫做【佟莉/张天德,能不能别吃糖/机枪的醋了?!】,

我靠是我的同人?!不对不对,我只是想关掉但不小心划了一下,真的!

 

卧槽手又滑了!

下一篇是【一二三李懂别动,你输了】上

 

下一篇【因为你心动了】下

……好像挺有意思的,就看一眼。

 

再下一篇【落在左臂上的断指小精灵】

这难道是……陆琛和庄羽?我……

 

这文笔,这用词,这情节,

要完……

 

佟莉朝小姑娘们眨眨眼,认真的问道:

“那个……杨,啊不,这位太太的文多不多啊?你们能不能帮我存一下……”

 


并且杨惠从来不写虐文,

万一呢,万一写的虐文在他们日后的某场战争中成了真……

自己的文字在无形间为他们预写好了死亡通知书,

那该多绝望,

所以文里的他们兜兜转转,

和子弹刀刃热吻,与死神天堂擦肩,

但最终都有一个庸俗但美好的结局。




嗯,正副顺懂机枪后勤GIRL绝不毕业

晚睡前佟莉在心里虔诚地默念着她们神秘组织的口号。

  

第二天,肩上扛上了一把正副组的无形大旗的佟莉看了一眼一起去开会的她师父和她师夫,嘴角忍住不上扬:

“队长和副队真好吃。”

 

石头:好吃???

 

 (4)

她和石头的事,那群丫头们自是知道,在聊天的时候便会见缝插针地打趣她。

“莉姐莉姐!跟我们说说那个小哥哥的事吧。”

“去去去,什么小哥哥他就一傻大个。”

“哎哎!偷笑什么,想起什么好事了?”

她身边的小姑娘帮她圆场:“哎呀莉姐要是害羞的话就不用说啦。”

“就问一个嘛!你平时怎么叫他呀?”

佟莉往下甩甩手示意安静后才说:“石头……有时候会叫他别的。”

 

“看什么,不告诉你们,免得你们啊跟他打小报告。”

 

 

 

“天德。”

佟莉会这样叫他,偷偷地,

像小时候偷摘家里果树上的果子,没人知道,嘴里还甜滋滋。

唇角舒开,齿间轻碰。

三个字的名字只叫后两字显得极为暧昧,舌尖都带着一点试探性的小心翼翼的糖味。

那两音便与那人咬糖的轻响融为一曲,空气听得都羞了脸慢慢升着温。

 

殊不知被叫的那个人会在日记本里隔三差五的记上同样的两句话

“今天有听到莉她叫我‘天德’,以为我没听到想偷笑却只能作正经脸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
“对了,陆琛快帮我打一针胰岛素。”

句子后面总是跟着类似这样⁄(⁄ ⁄•⁄ω⁄•⁄ ⁄)⁄的颜表情,估计是庄羽教给他的。

 

 

(3)

最近顾顺可能是男性荷尔蒙炸裂,特别招蜂引蝶,总会有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往他这塞纸条。李懂只想笑笑不说话,他也撞见过几次,但顾顺收到纸条后就会写上什么然后再还回去,从来不告诉他纸条上的内容。

 

“怎么,想知道?亲一口哥就告诉你。”

“去去去,不就是表白吗,不稀罕。”小观察员把头一扭顺带着拽走了被子。

“哇冻死了!亏哥还天天喊你懂事儿,你忍心让我在这种酸溜溜的空气中不盖被睡觉吗?明天熏得一身醋味我怎么跟队长解释?”顾顺把脸往李懂的颈窝蹭蹭,故作夸张的声音还带着一点小奶音。

“你丫还知道酸溜溜?回你上铺睡去。”李懂转过身来伸了下腿做出一幅要把顾顺踹下床的假象。

顾顺往前一凑,重新钻了进去,里面的人气嘟嘟的又往里挪了挪,

“你是不是忘了几天前,也有一堆小姑娘来给你塞纸条,我还没说什么呢。”

“你别强词夺理,我有告诉你的,她们是过来问我护唇膏的色号的。”

“那你写了什么?”

“……要么写R93要么写66。”

“这就对了。”

“啊?”

“所以她们才会过来问我啊。”

“……哦,不对,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写了什么?”

“明天你就知道了,睡觉睡觉。”

 

第二天训练完后,佟莉过来一脸嫌弃的递给李懂几张小纸条,

“注意点注意点,整天就知道秀秀秀。”

李懂想起顾顺昨晚的话,疑惑地接过纸条,上面写着同一个问题——

“求助狙击手小哥哥,知道你搭档的唇膏色号吗?”

 

“顾顺”

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

与其说是答案,倒不如说像是外表轻佻的骑士在宣告神圣的主权。

 

李懂噘着嘴,瞪了顾顺一眼。

 

然后晚上,广播站收到了一条大部分人都不太懂的投稿——“想把普希金那句‘我说时来不及思索,可思索后,我还是这样说。’的最前面没提到的四个字送给我的观察员。” 

 

杨锐没忍住偷偷用电脑查了一下,看完后想剁了自己那双不听指挥的手,还有那个不听指挥的顾大狙击手。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可思索后,我还是这样说。

 

这是原话。

 

妈蛋,上次高舰长就因为队里恋爱不低调把他训得头破血流,这位祖宗又来搞事。

当天晚上,他带着徐宏去了公告栏,在那张“真心时刻”的布告上用笔在右下角填了一句话——

本站拒绝广播蛟龙突击队一队狙击手任何形式的骚话。

 

 (2)

今天大喇叭放完新闻联播后,食堂里人们像往常一样翘着脖子等着他们的庄羽小哥哥带来新一波的真心话。

播音员小哥哥有些虚弱的声音在喇叭沉默了许久后才重新响了起来,

“由于广播员身体不适,今晚无奈停播,深感抱歉。”

在医务室忙文件的陆琛听到后焦躁地放下手里的事,一路上擦着闪电火花往庄羽那边赶,门都没敲就撞进了广播室,看到他家庄羽正瘫在椅子上捂着肚子。

“庄羽?!怎么了?!之前腹部的旧伤裂开了吗!?你别动我给你看看!”

“琛,琛哥,我没事儿。”庄羽用胳膊支撑着坐正,继续解释道,

“就是……笑岔气了……”

 

陆琛:excuse me?

 

他关上身后的门,拖了个凳子坐到庄羽身边弹了他一个脑嘣儿。

“发生什么了啊你小子,李懂的身体恢复报告我还没看就火急火燎的往这赶,你是想让顾顺明天一枪崩了我吗?啊?”

“别提顾顺了,就是因为他。”庄羽指了一下插在电脑上的一个黑色U盘,“最近医院发来消息说星哥恢复得特别好,我和李懂讨论要放什么歌庆祝的时候,顾顺就扔给我这个U盘,说是里面有星哥刚入伍那阵儿在联欢会上的表演,连队长和李懂他们都没听过。”

陆琛看了一下电脑屏幕上还未关上的视频播放窗口,标题上写着《流星花园》,呦,是那部当年凭借着清新脱俗的校园爱情成名一时的电视剧里面的歌?不过这是得唱得有多难听才能让他家小羽毛笑到虚脱??

阿弥陀佛罪过罪过,庄羽没能拦住他,陆琛戳了一下重播键,

 

先是一阵雨声和脚步声,然后,

是蛟龙他星哥带着东北虎啸杀气肆虐的口音的台湾腔的咆哮——

 

“不要跟我講話!滾開!醜八怪!”

“妳怎麽現茬材來啊!妳蜘不蜘道我等了四個爾時椰!”

“我蓯白天等到晚上唉~爾姐!很冷唉~”

“妳只有壹百伍拾塊妳爭!麽?爭!椰?!”

“妳到底要我!怎!麽!洋!嘛!?”

“到底是誰茬!大!呼!爾!叫!啊?!”

 

“卧槽他妈这真的是罗星吗哈哈哈哈哈”

“陆琛你别笑你一笑我也想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是细心的徐宏在广播站找到了两人笑晕过去的尸体,还用队长私藏在他这里的手机拍了照,

估计要不是杨锐拦着,那张庄羽陆琛面部扭曲抽搐,笑得像两坨面团紧紧地瘫在一起的遗照就上了明天基地报纸的头条了。

 

 不过这张后期还在上面附了一行“某后勤二人在听到某狙击手台湾腔配音后的惨死现场”小字的照片不知道什么时候传到了罗星那边,

罗星在擦亮了心里的那把88狙,

回去就算是开着轮椅也要把这俩人和顾顺一块狙了。

 

(1)

“妈呀可算是录完了!”顾顺抹了一把发红的脸,接过小脸微红的李懂递过来的水。

佟莉嚼着和石头一个味的糖问:“队长,谁去送?”

看到文件拷贝好后,杨锐从电脑上拔下U盘,想都没想就扔给陆琛:“琛子,你摸着点提前把它放到广播室就行。”

 

七点半放新闻,提前半个小时绝对没问题。

陆琛用准备好的铁丝撬开了广播室的门,进去把U盘放在庄羽桌子的正中央,顺带整理了一下桌上有点凌乱的稿子。

 

因为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正式投入训练的庄羽也很难抽出时间来广播了。

今天是庄羽在广播站的最后一天,他提前半个小时来整理一下东西。

结果一来就看到插在门锁上那根铁丝,房间里还有哗啦的翻纸声,

这是哪家的贼这么不要命,来军营里偷东西?

庄羽绷紧神经,往墙上一贴,听到了里面人往外走的脚步声。

 

陆琛推开门刚迈出半只脚去,就被突然从身边闪出来的人一个猛扑压到了地上。

“我靠谁啊!”“从实招来!你进广播室干……陆琛?!”

“庄羽?!”

 

哦,原来是那个把他连人带心一起偷走的自家的傻逼贼……

 

“放手,要被你勒死了。”陆琛捏了一把小羽毛的侧腰,能明显感受到对方打了个激灵。

庄羽报复似的压着陆琛不让他起来,故作严肃地问他:“来就来竟然还撬锁,小护士,你在背着我搞什么事儿?”

来接应陆琛一起去吃饭的徐宏看到这把大地母亲当床的两人,理性的戳瞎了自己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高扬着头颅,心里背诵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头也不回的路过两人离开了。

“妈呀刚才副队过去了!”庄羽爬起来坐到地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小子今晚给你琛哥等着。”陆琛脚一横把庄羽踹进了广播室,也起身走了进去。

 

 

陆琛印象里的庄羽要么是在训练场挥洒汗水,要么是在战场上流淌血水,

他已经好久没有在这么平静的环境下仔细端详庄羽了,灯光是浅黄色的,给他眼前的人打上了一层温柔的色调,庄羽低垂着眼帘,嘴角轻轻上扬,认真的念着大家的投稿,偶尔会因句子太长在断句的时候下意识的舔一下嘴唇。

 

“最后感谢这一个月来大家对本节目的关注。”

一队通讯兵用这句话为自己这一个月的广播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等庄羽关掉麦克风,陆琛把U盘插到电脑上,

“是个视频?”

庄羽看着只盯着他笑不说话的陆琛,按耐不住好奇心,手颤颤巍巍的摁了播放键——

视频打开,地点是训练室,人物是站成一排的蛟龙突击队一队的队长、副队长、男机枪手、女机枪手、医疗兵、狙击手、观察员。

Bgm伴随着七个人严肃庄重的站姿响起——

是小婴儿“咯咯”的笑声,

还有叽叽喳喳的鸟声,叮铃铃响的铃声,

 

庄羽懵了。

 

一个打死他都不会想到的欢快活泼的曲调紧接着衔上,

 

“在遥远的山岗上。”

“天线宝宝出来玩~了~”

视频里的七个人紧张得同时破了音。

 

“一~”

队长副队一起喊着跳了一下,落地有些踉跄。

“二~”

陆琛蹦了一下,按不住的笑声从胸腔中挤压出来。

“三~”

顾顺李懂相互拉着彼此起跳,不愧是搭档,身高高度差一点都没变。

“四~”

佟莉愣是把紧张得腿麻跳不起来的张天德拽离了地面。

 

高音线的三个人压着嗓子唱着“丁丁”“迪西”“拉拉”“小波”

低音线的四个人唱着“天线宝宝”一起和音。

 

“天线宝宝~”

“嘿!”

“天线宝宝~”

 “呦!”

“天线宝宝~”

“哈!”

 

“说‘你好’~”

 

 

一直走高冷酷帅路线的顾顺因为这天真无邪的幼儿曲调憋得满脸通红,好几次都差点唱走音,

李懂站在他身边,时不时偷瞟一眼,老实地唱着歌,浑然不知自己那双装着他家主狙先生的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牙,

同样害羞的石头干脆闭着眼,拿出唱军歌的架势,提胸抬头,嗓门抬得老高,

但这并不妨碍佟莉紧靠着他,用她清晰好听还带着一丝硬朗的女声带动着这六个不怕刀山火海枪林弹雨却因这首儿歌而紧张的六个大男人,

最平易近人的徐宏副队长自己把一个放大镜举在头顶,故作红色宝宝小波状,大概是因为眼睛的size被大家推选出来做天线宝宝形象代表,

平常老爱板着脸训人的杨锐也放下了队长的威严,眯眯着小眼笑着,像个慈祥的老父亲,用低沉的声音和哄孩子的语气唱着这首欢快的儿歌。

 

庄羽被他们浮夸又真诚的歌声逗笑了,

笑着笑着,没了声,只感觉脸上有点湿。

陆琛有点慌,想帮庄羽擦一下脸的手被他拉住了。

 

七个人在笑崩了的队长模仿幼儿园老师语调大喊的一声“抱抱”中搂到了一起,然后冲着镜头喊:

“这首歌给我们最好的通讯兵庄羽!”

 

屏幕黑了下来,只能听到大家的声音。

“要有自信啊傻小子!你是蛟龙最棒的一员。”是徐心理辅导师的声音,

“之一,你们都是好样的。”杨队长随后补充,

“马上又要一起作战了,亲爱的庄羽同志,我和石头期待你表现。”佟机枪手拿出一贯的大姐大语气鼓励道,还有石头“加油”的附和声,

“兄弟,别紧张,哥看好的人可都是最牛逼的,比如说你。”顾狙击手的语调依旧不羁高傲,可掩盖不住内心的真诚。

“庄羽,压力会使你更专注,要克服它,我们跟你一起。”李观察员借来了某人的名言,一字一顿说得十分认真。

 

 “欢迎回来,我的小英雄。”

最后一个人的声音最温柔,庄羽听声音就能想象出那人说话时露出的浅笑。

 

 

“陆琛,我很开心,没想哭的……”

“感觉心里突然被塞了好多东西,然后就炸开了……”

“太暖了,把我烘哭了…噗,这样说是不是怪怪的……”

“从伊维亚回来我受伤最重,总以为自己会被劝退……”

“但你们……”

“你们真的是太好了……”

“谢谢……”

“真的,能遇到你们这队战友真的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

 

 

庄羽絮絮叨叨了很多,说累了,便一言不发,趴在桌子上抽了抽鼻子,陆琛也凑过去陪着他一起趴在桌子上。

过了好久,那个在伊维亚的战场上经过鲜血洗礼重生的年轻通讯兵才转过头去,在他的战友,他的医疗兵,他的爱人柔和的注视下,红着眼圈破涕而笑。

 

 

(0)

蛟龙突击队一队的队长杨锐,此刻内心感情复杂,主要是欣慰与尴尬。

“徐宏啊,等一下你记得告诉庄羽。”

他换了一口气,突然笑了,

 

“他放完新闻联播后没关上电脑的对外播放器,全基地的兵在食堂一边拍手一边跟着咱们那个视频唱完了那首天线宝宝的主题曲。”

 

 

 

 

 

 

 

我在双亲关怀傻子的眼神中把天线宝宝的主题曲看了三遍,脸要挂不住了……

但是我真的好爱他们九个人。 

评论(20)

热度(4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