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蛟一的队副跟海鸥啄起来了】

大家好我终于更新了

高能预警:ooc严重,接受指教不喜勿喷

喜欢的话动动手点个小红心或者多评论啦,

这一篇的cp:正副队(宏锐宏),咕咚,后勤

还有其他的文可以戳我头像
手机放链接有点麻烦Ծ‸Ծ
沙雕【所以最后顾顺有没有被佟莉踹下舰啊】
沙雕【庄羽快跑!队长要把你挂到旗杆上!】
知乎【张天德你掩护我!】
刀子【夜归人】
知乎【作为一名战士你训练时受过最重的伤是什么】
沙雕【吻与扑克牌】

————————————————

【蛟一的队副跟海鸥啄起来了!】

(0)

“陆琛快来!出事了!!”

陆琛此时正在组织纸上语言打算委婉的让上级在购买医务资源时多弄几瓶消炎药,庄羽嗷的一嗓子撞开了医务室的门,军医拿出一个特种兵应有的沉稳素质,平静的放下了笔。

“怎么了?是顾顺又在和李懂的打情骂俏中被不愿吃狗粮义愤填膺的你们揍了还是佟莉的亲戚因为水土不服周期不调导致她没有控制好力度把石头锤了个半死?”

“不是不是,是副队!”

“什么?!难道副队被家暴了?!不可能啊他俩可是模范夫夫!”

“不是!他他,他变异了!”

陆琛把后背靠到椅背上,脑子里过了一他之前的同人文,半垂着眼帘以一种过来人的语气问道:“是长出狗狗耳朵还是长出猫尾巴了?”

庄羽一言难尽:“都不是……一种特别像他的小动物……”

“哒哒哒”佟莉疾跑着杀了进来,她有些急躁的推开庄羽,把陆琛横抱起来,焰气冲冲。

“庄羽怎么叫你叫个人这么慢!人我抱着了,快走快走!”

“我我我,莉姐你等一下!”为了不死于石头的M60的枪口下,陆琛挣扎着脱开了蛟龙一队的钢铁之花的公主抱,“我记得舰长办公室有一缸龙睛金鱼*,记得拿着,给副队做个伴。”

 

“什么?猫头鹰吃金鱼吗?”

“什么!猫头鹰?!”

 

 

(1)

事情推回到几个小时前。

 晨练才进行到一半,杨锐还在沉浸在昨天晚上那个顾顺李懂结婚的噩梦里,半懵半醒的他就被广播叫去开会,会议一直持续到了九点的阳光把表层的海水照得清透才结束。

得了,写报告的任务又下来了,杨锐构思着语言,然后去训练室找徐宏商量。

他走进去叫了一声:“徐宏?”

回应他的是一声“喝呀!”

顾顺起身一个飞身十字固把李懂摔倒,不给自己观察员一点反抗的机会长腿一伸把他压在身下,李懂趁他喘息之时双手一开,企图反身攻下顾顺结果被对方死死地压住了双臂。磕到咕咚糖的佟莉张着嘴带头开始鼓掌,庄羽还在旁边嚎“待遇差别!!顾顺你刚才差点把我摔进海里!”

感受到周围气压的迅速下降,主要是庄羽渐渐弱下去的声音,顾顺转过了头。

“妈呀队队队队队队队队队队队长好!”

“在这干什么?私自斗殴?”

杨锐把脑里的稿子放到一边,双手往后一背,脸上写满了“崽,阿爸对你幼稚的行为很生气”。

顾顺指了一下队里的钢铁之花:“报告队长,佟莉想让我展示一下巴西柔道的魅力。”

你可留着你那几招跟李懂一块去床上慢慢领悟吧。

对巴西柔道略知一二的杨队长,瞥了一眼还被顾顺压在身下的李懂,腹诽道。

话回正题,杨锐问道:“你们副队去哪了?”

顾顺把李懂从地上拉起来:“刚才他还来训练室找你呢,我们跟他说你还在开会呢,副队就说等队长回来叫他去宿舍一趟。”

“回宿舍?”

细心的观察员有些担忧的补充了一句:“嗯,队长,队副是不是感冒了?我听他说话的时候有点气虚。”

杨锐皱着眉点点头,急忙往宿舍的方向跑。

 

 

(2)

杨锐费了点力气才推开被海风顶的死死门,宿舍的窗没关,桌子上的笔筒被风撞倒了,里面的笔散在桌子上,七零八落的,有的还在风里打转转。

杨锐环顾了一下四周,他副队呢?不是说在宿舍里等他吗?

“啾————”

一声不属于这片海域的陌生的鸟类鸣叫声在杨锐头顶上爆发而出,近距离的尖锐的鸣声可比战场上手榴弹爆炸的声音的破坏性大多了,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杨锐被迫选择失聪三十秒。

紧接着一团羽毛从门框凸出的木板上上落下来,开始满房间乱窜。

面对这位浅棕色的不速之客,见识过大场面的杨锐一头雾水,寻找自家那位“Easy,Easy,I willhandle it.”的副队长的心情更加迫切。

眼见着那只禽鸟往自己脸上撞,满脑子“我亲爱的副队呢我可爱的徐宏呢”的杨锐往后一躲,下意识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徐宏!”

那团乱窜的毛团却安静了下来,头一调落到椅子上眨着大眼看他,

是只猫头鹰。

看到这位小祖宗突然安分下来,杨锐便好奇的四处张望,又叫了一声“徐宏”。

小猫头鹰冲他扑了扑翅膀,然后落到他眼前。

杨锐的震惊装满了他那双小眼,他声音颤抖着,又试探性的叫道:“……徐宏?”

被叫到的小动物再一次在空中划出一道圆滑的轨迹,落到他的肩膀上开始梳理羽毛。

 

……!?!?!?!?

 

(3)

于是杨锐抻着脖子,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伐,生怕把肩膀上的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给吓飞了,顶着快要实体化的问号和感叹号,重新回到了训练室。

 

 

(4)

陆琛被庄羽推进去,看见了队长,肩上蹲着一团羽毛的队长。

拍照了吗?医疗兵用亲切的眼神询问端坐在队长身边的四个人。

大家努力地向下扯着嘴角不让它蹦起来,不约而同的做了个ojbk的手势。

杨锐正襟危坐,肩上比巴掌大一些的小猫头鹰大眼瞪得呲光锃亮。

嗯,再往队长怀里p上一把枪,就可以当今年新年贴到宿舍门上的带着萌猛兽下凡祝福人间百姓的门神的画像了。

 

 

(5)

“队长你怎么看?”顾顺不怕死地用指头戳了戳他的猫头鹰副队,被对方一翅膀扇了回去。

我超凶的!小动物滴溜着大眼往杨锐脑袋那边凑了凑。

我看挺可爱的。杨锐心想,用另一只手薅了一把猫头鹰平刺刺的头顶,那种只有嗑猫时才会有的慈祥老父亲的笑容出现了几秒钟后又被好好地藏住了。

卧槽这太他妈OOC了!!医疗兵拍案而起,理性的提出建议。

“总之先抽管血送上去验一验吧。”

 

于是身强力壮的七条蛟龙纷纷使出了起跳擒拿术,空中翻体等多种体术只为抓住被陆琛的针管吓到紧贴着天花板打转转嗷嗷叫的小猫头鹰。

(6)

“妈耶副队飞出舰了!!”

只见那团与白色格格不入的棕色冲破了几只并列飞行的海鸥的队伍,还因为军舰造成的上升气流打了个趔趄,但这并不妨碍蛟一优秀的副队长与其中一只海鸥大打出手。

“副队快回来啊!”军医的嘶吼声不亚于当时队长那一嗓子“迫击炮”

“徐宏!徐宏!”队长的这几声焦急的呼喊让蛟龙们不约而同的颤抖了一下,互相看了一眼,才确定没有回到通讯频道里只有队长的“徐宏徐宏”的平常的模拟演习训练。

 

几十秒钟后,小猫头鹰才优哉游哉的叼着才逃鸥口又入猫嘴的生无可恋的一条鱼落到了甲板上。

杨锐抱住徐宏往训练室里躲,还差点被那条鱼抽到脸,恨不得每一步都能长过石头的身高,拼了命才躲过了听到一连串“徐宏”出来的高舰长。

 

“我听着你们在这左一个徐宏右一个副队的,怎么回事?你们队长哪去了?”

站在距离跳海还有几步远的军舰甲板边缘的六个人,大眼瞪大眼,

直到李懂被石头和陆琛推了队列,

“舰长!”李懂擦了擦发红的脸,磕磕巴巴的解释道,“他俩,呃,跳海殉情了。”

 

高云:????

 

(7)

用“锻炼肺活量同时增进与副队的感情”的玄学借口活着回到训练室的六个人,重新围着队长和副队坐下。

庄羽看着满局的吃着胜利果实的副队,决定皮一下:“队长你听说过青蛙王子的故事吗?”

陆琛像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渴望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一样高高举起了手:“我听过,公主亲了一口青蛙然后得了曼氏裂头蚴病死掉了。”

庄羽冲上前捂住了他的嘴:“我靠,陆琛你童年是受到了怎样的荼毒!”

了解他们的意思的顾顺随口吐槽道:

“我觉得这跟队长亲了副队然后得了禽流感壮烈牺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佟莉给我摁着他们!今天你仨不亲徐宏我就支着太阳伞去甲板上做日光浴!”

“不不不不队长别这样!!哪有把自家对象按到别人脸上亲的!啊啊啊啊夭寿了!!”

 

(8)

蛟一集体认为变成猫头鹰的徐宏本猫,啊不是,本人,从直升飞机上下来回到舰上,
来到训练场刚要进去就听到杨锐这一嗓子“今天你仨不亲徐宏我就支着太阳伞去甲板上做日光浴!”
吓得差点一步猝倒,当场去世。

 

(9)

“队长?他仨要亲谁?”

徐宏探出半个脑袋,然后抿上了嘴巴。

他人生中第一次能从这么远的距离看到杨锐瞪圆了的黑白分明的眼珠。

这么远的距离是指“从训练场的门口到训练场的中间”。

 

(10)

“猫头鹰成精了唔唔莉莉放开我!”

“石头我们是坚信‘建国以后动物不准成精’的社会主义三好青年,你这样会被开除党籍的!”

蛟一的成员用惊愕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们的副队好久,要不是因为队长在这里,早就冲上前去扒开衣服看看里面是不是棕色羽毛了。

杨锐理了一下头绪,开始一一问道:

“你去哪了?”

“队长,你忘了上星期舰长说要派一个人出去向外界媒体作关于伊维亚撤侨的总结报告吗,我见你去开会,就替你去了。”

“那这家伙呢?”杨锐指了一下正追着受不了鱼腥味偷偷把鱼扔出训练室的顾顺啄的猫头鹰。

“来接我的人是高舰长哥哥高刚的队友,他们几个月前抓捕贩毒分子时还找到了一批正准备走私的纵纹腹小鸮,就属这只最皮,高队长说送过来闹闹他弟弟,等下午军舰靠港再领回去正好来看看高舰长。”

呵呵,一顿操作猛如虎,可惜躺枪是蛟一。

“那你怎么不跟我提前说声?”

“我在宿舍的桌子上留了字条啊,所以才让他们叫你回宿舍一趟。”

想起今天卯足了劲吹得眼发涩的海风,杨锐眨了眨眼,这才反应过来。

 

(11)

“所以你们为什么会把它当成我……”

徐宏岔开话题,瞪大了眼睛委屈的看着共同患难的兄弟们。

 

(12)

看着自己副队的大眼,心脏仿佛中了一枪的杨锐这才想起关键性的问题:

“那……我叫徐宏它为什么会答应?”

说完杨锐冲那边喊了声“徐宏”,小猫头鹰应声赶到,乘车熟路地落到杨锐肩膀上。

人类徐宏顶着一脸黑线,终于开了口解释道:

“这小家伙吧,平时特别皮……跟个熊孩子似的。”

“所以救助站的人都管它叫熊熊。”

“后来……简称为,熊。”

 

“熊,过来。”

徐宏喊了一声,那团羽毛便扑棱着飞了过来,落到这个和自己名字发音神似的人类的面前。

刚才怕吓着肩上的小猫头鹰的杨锐,终于可以暂时放下队长的尊严,眯着眼和他的队员们笑成一团。

旁边还有剩下一个没有get到笑点的顾顺脸上挂着“我常常因为入队晚而与你们格格不入”的幽怨。

 

(13)

这让杨锐想起他们蛟龙突击队一队组队后的第一次正式任务。

他们完成任务后需要穿过一片野生动物乱窜的森林回到集合点,

杨锐和徐宏走在前面,其他六个人都挂了彩,互相扶持着,咬牙紧跟队长副队的步伐。

地面坑坑洼洼,徐宏一脚踩歪,因为之前在战场上脚踝受了伤,伤口传来的锥扎般的疼痛让他失去重心,瘫倒在地上。

这把他身边的杨锐吓得不轻,一声“徐宏”跟那手榴弹炸了似的破了音。

听到队长这突然的一嗓子,罗星拽着李懂,陆琛抱着庄羽,佟莉反身扛起想扛起她的张天德,六人三组一齐扎进路两边的灌木丛里。

杨锐把徐宏扶起来,听到身后树叶摩擦和子弹齐刷刷的上膛的声音,狐疑的转过头去,看见自己一手带过来的兵正举着枪瞄准他几步远的前方。

罗星见杨锐不动,瞪着满是血丝的眼,急得爆了粗口:“我靠他妈的!队长你还在那愣着干什么!快躲起来啊!别让熊攻击到!”

什么鬼?我怎么能让徐宏攻击到?

杨锐低头看了一下因疼痛依靠在自己身上的徐宏。

陆琛见前辈罗星喊着一嗓子累得够呛,便替他喊道:“队长!你看到熊了吗?!”

杨锐应道:“在我这!”

医疗兵大惊失色:“那你快躲起来啊!!”

队长一脸懵逼:“躲啥啊?”

“熊啊!!”

“他在这啊!!”

 

这情况是越来越谜了,杨锐和其他六个当局人一头雾水,都不知道彼此想表达什么意思。

“错了错了。”徐宏站稳后喘了几口气,向杨锐解释道:“陆琛不是在说我。”

“那他们在说什么?”

徐宏拿出他当年上小学学识字的认真劲和发音清晰度,费力的拉扯着有些僵硬的舌头:

“熊。”

 

后来蛟龙突击队一队在医务室处理伤口时,互相纠正自家副队名字的发音,

笑到伤口崩线差点大出血气得医疗兵陆琛拿绷带封嘴又是后话了。

 

 (14)

 “xuhong,xiong,xhong。艾玛,x,ong,卧槽,舌头,打结了……”

满脸写着“要懂懂亲亲才能好的”顾顺刚想往李懂那边凑就被佟莉用手肘锁住脖子拽到了另一边。

“一边去,我要看我师父和师夫恩恩爱爱。”

 

 (15)

 细心的正副女孩可能会问了,

李懂那句“队副是不是感冒了?我听他说话的时候有点气虚。”是什么意思呢?

我觉得你们其实是都懂得。 

(16)

陆琛回到医务室重新坐下,撸了一把坐在他身边捣鼓通讯器的庄羽平刺刺的头顶,继续写药物申请,还自言自语着:

“不是我说啊,队长副队这俩中年人,天天说顾顺李懂不知道克制,也不看看自己。”

 

(17)

“陆琛。”

“怎么了?”

“我刚才测试和队长的通讯频道,队长的通讯器好像没关……”

“羽毛啊,队,队长应该听不到吧……”

“……”

 

从下午陆琛突然被拽出医务室,罚着在舰上跑了50圈的情况来看,

队长应该是听到了。

 

(18)

陆琛一边跑圈一边看着装作无辜的通讯兵,神似阿尔法粒子散射实验*里面围着金箔转圈圈的显微镜,同时心里还在碎碎念

庄羽小同志,我记得最后一瓶消炎药还剩了一些,那今晚就作为卖队友的奖励把它都用了吧。

拿药,拉灯,终。

——————————————————————————————




这里是科普

纵纹腹小鸮了解一下,20cm左右,小小的巨可爱。

眼睛没有副队大的龙睛金鱼了解一下,

(有点害怕金鱼,就不搜具体照片了QAQ望谅解)


旁友,阿尔法粒子散射实验知道吗?

(没有找到gif,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个视频啥的)

评论(19)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