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L二(关注前请看置顶)

叫我小名碳碳也可以

嗜血收养炮仔的个人分析以及关于虫子的絮絮叨

为了接下来的那篇【嗜血和他的魔鬼队的带崽日常】不被喷ooc喷得太惨,就特意写了这篇小作文【误】分析一下,帮助自己理解人物。

(好嘛结果涉及到表现血爹性格的那些部分都要重写,最难的还是开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们血爹到底是为什么收养小炮的,此时此刻想大喊羊驼的另一种可爱的学名。)

划重点——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

呃,之前有说过,“因为五年级心灵还十分有幼小,弑父这段,千翅的那个角度看钢铁龙倒下着实把我给吓惨了,现在补番都不敢看这一段直接跳过去。”

昨晚把那篇文发表到lof上大约十分钟后,又觉得不太对,然后就去找原剧看了一下那一段——妈的那段还是好可怕,不对,重点是我的人设崩掉了,官方是爹。

——————————————————

原剧里面大体是这样的——

嗜血先是让人杀了钢铁龙,然后手下就抱着小炮问“这个孩子怎么办?”

①“杀了他。”

shxt,我觉得我比当时的钢千翅还绝望,这就意味着我那打鸡血写的三千字的文可能要重写。

② 竹叶青出手阻拦“谁叫你在这动手的?”血叔当时表示不解,

老狐狸又说:“带这个孩子走。”

手下插了一句话:“这个孩子左手受伤了,眼睛也流血了。”

③血叔说:“包扎一下,带回去再说”就结束了千翅的全部的回忆过程。

—————————————————————————

我分析一下昂,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①那里,

“杀了他”

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嗜血屠杀钢铁龙全家杀红了眼(夸张),沉浸在复仇的快感中无法自拔,写了一句蛮中二的话形容“嗜血的就如同他的名字那样渴望着仇家的鲜血,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复仇与死亡。”以至于连这么小的小孩子都不放过。(不过等他冷静下来,面对这个小婴儿也会不忍心吧,虽然是仇家的人,怎么说也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宝宝啊。(炮炮多可爱啊!世界第一可爱!!(不你严肃点。

 

②那里

然后这即将发生的残忍一幕就被老狐狸给叫停了,

“谁叫你在这动手的?”

我猜大概是怕现场被人发现,看到“连这么小的孩子都不放过”的血腥场景,社会媒体会谴责,激起广大民众的同情愤怒【误】搞不好就被查出来了。

不过这种事现场应该会收拾的特别干净吧,干净到啥都没发生,外界的评论可能会是——钢铁龙一家就凭空消失大概是隐居山林了,分析好像冲突了,算了上面的分析你就当我在扯蛋吧,我也搞不懂老狐狸为什么不当场干掉炮仔。(当然是为了剧情了!你个傻逼!不然怎么会有双钢兄弟相认这动人心弦的一幕?!(哥,你以后别吃棒棒糖了,对牙齿不好。

“带这个孩子走。”

走?去哪?我也挺懵逼的,是想半路埋了吗?

 

③那里

血叔就按照竹叶青吩咐,带着炮仔走了。

然后炮仔就被血叔收养了。

然后血叔就变成了血爹。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觉得炮仔死不死这事还得先征询竹叶青的意见,毕竟当时的竹叶青也是有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儿的父亲,面对这么小的孩子,这点同情应该会有的,吧。_(:з」∠)_

然后炮仔就没死,还被杀父仇人收养了。

可能是竹叶青留了活口,让手下看着办,丢到孤儿院什么的,然后嗜血就抱着一种【把仇家孩子培养成自己的手下说不定还能让钢铁龙气得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做坏感收养了小炮。

(不过我的文里血爹这种做坏感体现的不多,有点苦恼.......)

然后魔鬼队里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爸爸”就开启了艰难的带崽生涯。

 

 

关于血爹在原剧里的人设,印象最深的是三个镜头,

一是血爹直接挑明了养父子的关系,并且恶狠狠的告诉过炮仔“你的亲生父母都死了。”

二是血爹打孩子,打孩子啊!炮仔粉丝后援会表示强烈谴责!

三是小炮那次得了第二名,被血爹教训“一定要拿第一”

反正我个人认为官方的这三个镜头把血爹刻画得特别坏还特别残忍,是个将仇家满门抄斩的大坏蛋和对孩子要求苛刻并且还会动手打的酒鬼老爹,这导致小炮在没有遇到亲哥之前一直很暴戾(外表上),就很像是一个刺猬露出坚硬的刺来保护内心的那种脆弱无助,说到底他还是只是个孩子啊。

 

借用【鴉Sa】小可爱留给我的评论:我总有一种血爹很暖的错觉【误】现实主义的隐性暖。

个人觉得血爹对炮仔的爱肯定是有的,吧。怎么说也是一手带大的啊。

(感觉原剧里唯一能体现这点的镜头是——最后那几集,在金刚追杀铜角王的时候,血爹很轻松的把小炮打败然后绑起来弄到山洞里了,要是真的没有一点感情的话当场就应该kill him啊,在山洞里多亏大小姐来拖时间,然后血爹磨磨叽叽的还是没下手,各种名句还要用骑刃王来解决他俩,有种刻意在等着星仔来救的感觉(那句“啊,我又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印象里至少说了三遍(好吧主要还是为了剧情,主角团不死懂吗?

小时候血爹对炮炮应该是挺好的吧,可能会各种哄,毕竟是小婴儿,啥都不知道,你不能跟他讲道理。不过可能是当钢甲炮开始明白事理了,嗜血才开始转变对他的态度吧。

复制一下昨天写文里面的一段话——

[仇家的孩子啊…自己还是他的杀父仇人……早晚都会有那一天啊......]

[算了,那就等你长大吧,]

[等你长大了懂事了,我再让你讨厌我,恨我,就这么定了……]

[嗜血躺在沙发上昏沉沉地闭上了眼,钢甲炮趴在他身上,客厅的灯定时关闭,带着两个人陷入静谧的黑暗。 ]


所以才抱着上文提到的【血爹对炮仔的爱肯定是有的,吧。】的想法,想写一个逗比温馨?由小段子组成的短篇。


——————————————————

反正都写了这么多了再说几句吧。

铁甲威虫拍的真的很好啊,求求你们吃安利吧,还是12年的时候出品的,拉到现在看剧情人物表现技术也很过硬啊。

父辈们叱咤风云却惨遭杀害,他们的孩子又阴差阳错的走到了一起的这种轮回让人感叹命运的奇妙,这种设定很戳心啊!

人物这边设定很棒那我就随便唠叨一下吧——七星作为主角很安分不搞事,还是个很有实力的天然呆,感觉这种设定很少见;纹纹超可爱!她一定是喝可爱多长大的!还记得铠队的“美女”和千翅的“难道我不帅吗?”,妥妥的团宠。练习骑刃王也很努力,昨晚刚学会,有什么错就往自己身上揽“对不起星仔哥我又拖累了你”,除了碰到大小姐会发发小脾气,但是真的很讨人喜欢啊;看到铠甲神的第一眼就被他给征服了,是爱了五年的男朋友,可惜被坑得太惨,心疼,欠我们一场胜利;这部剧里的萌点很多啊——千翅的棒棒糖和特别吸引女孩子的性格,还特别宠弟弟!说不吃糖就不吃糖!大小姐的声音,紫云的三色瞳和变色眉毛,小炮360度无死角的小圆脸,魔王的童颜,血爹万年不变的口头禅和低沉的声线,蜘蛛的眼睛,爷爷的“不准睡觉”……

当时是五年级,在电视上看了第二集就被吸引了(不其实是被千翅的卡糖给逗笑了还有铠队脚踩岩石的那个帅气的露相,然后就一直看到大结局,跟班里的男孩子各种讨论剧情,当时我还是班里画铁威人物的大大(滑稽),几个人还偷偷组织过小短剧,是的,我一直演铠甲神,我的男同位十分荣幸的出演过飘飘和纹纹,哎呀扯远了,一想起我们班的铁威小短剧的滑稽又浮夸的表演就忍不住想笑。

感觉这部剧很用心,就是剧情和人物说话语速有点慢,可惜在当时并不是很火……唉……好像明年有启动第二季的计划?我也不太清楚。

都等了五年了,再等一年也没什么。

自己在写文的时候,对铁威里面人物性格要求比较严,不想ooc,因为铁威是第一部陪着我从小学走到高中的国产(第二部是罗小黑),所以写文要认真点才能对得起这部动漫。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

最后悄悄地表白什么某太太,谢谢你一直为这个圈产粮!你是我的偶像(超小声)

评论(27)

热度(67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